禾my

【惊封】年夜饭

*新世界线的第一个新年

*cp:塔柳  站点

*全文2.3k,食用愉快








       (一)


  距离白柳回来也有一段时间了。


  转眼就到了除夕,陆驿站大清早就去超市买了一大堆食材回来,并邀请白柳和谢塔以及流浪马戏团来他家一起吃年夜饭。


  


  有蹭饭的机会,白柳当然是义不容辞,谢塔更是不可能不和白柳一起。


  


  牧四诚一听是聚餐,立马同意了要去。反正去他父母那是不可能的。


  


  唐二打没什么亲人,苏恙还没追到,也点点头表示会到。


  


  木柯没了心脏病,继承权自然而然地落在了他手里。自此他也没必要和家里保持表面的和谐。一看到白柳的消息当即订了六位数的山珍海味。


  


  但刘佳仪在这条世界线有了新的家庭,不像在向春华家一样肆无忌惮,肯定是要在家陪父母吃年夜饭的。


  


  方点得知刘佳仪来不了还为此遗憾了好一会儿。


  


  一起去的,还有恢复记忆的杜三鹦。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(二)


  白柳和谢塔是最先到的。


  


  “新年快乐。”白柳微笑着把一个看起来价格不菲的礼盒递给前来开门的陆驿站。


  


  “我去,白柳你什么时候舍得给我买礼物了!?”陆驿站瞳孔地震。


  


  “你和点姐不是准备年后结婚吗,顺便就当是新婚礼物了。”白柳依然微笑。


  


  陆驿站:“……”我就知道。


  


  “白柳来啦?你俩在门口站在干嘛呢进来啊!”方点敷着面膜从卧室出来。


  


  白柳刚抬脚,就被冲上来的牧四诚吓了一跳。


  


  “来个人帮忙!木柯带来一堆食材运不上来。”


  


  “唐队长没和你们一起来?”白柳诧异。


  


  “嗐别提了,和岑不明吵架呢。”牧四诚一脸不屑 。


  


  “我去吧。”谢塔一脸温柔地看着白柳。


  


  牧四诚迅速面壁。


  


  “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……”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(三)


  等到大家都聚齐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。


  


  不过没关系,家里的灯温暖而明亮。


  


  “三带二!”


  


  “王炸!”


  


  “我不服!再来!”


  


  木柯无奈地推了下眼镜:“你就没服过。”


  


  “我不服是有原因的!”牧四诚怒气冲冲地看向杜三鹦,“他那个运气拿到的不是王就是炸,我还怎么玩!?”


  


  “那……那我还是不玩了吧。”杜三鹦轻轻放下手里的牌。


  


  “玩!谁说不让你玩了?把白柳也叫过来,正好你俩相互抵消!”牧四诚把牌塞回杜三鹦手里,然后去厨房找白柳了。


  


  白柳转身,眼底尽是笑意:“玩什么?”


  


  “斗地主!”


  


  “走吧。”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(四)


  事实证明,斗地主这种游戏,空有智力值而没有运气是没用的。


  


  白柳盯着手中抽到的牌陷入了沉思。


  


  和一旁的杜三鹦简直形成了鲜明对比。


  


  显然他并没有沉思多久,陆驿站去找新买的开瓶器了,导致没人看着谢塔,让谢塔成功地溜进了厨房。


  


  “嘭——!!”


  


  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陆驿站拿着刚找到的开瓶器冲出来。


  


  ……厨房炸了。


  


  杜三鹦一脸惶恐,他刚要开口,就听见方点兴奋地打断道:“炸了?炸的好啊!正好我想重新装修厨房来着。”


  


  就是这饭看样子是吃不上了。


  


  “去我家吧。”白柳扶额。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(五)


  其实白柳现在完全有钱换一套大一点的房子。但这里承载了他们不少回忆,谢塔在他回来之前就把原来的出租屋买了下来。


  


  现在看来……地方好像确实有点不够。


  


  单是木柯带的礼物就堆满了玄关。


  


  “烫烫烫快搬桌子——”陆驿站端着锅底快步走向餐桌。


  


  “来啦!”方点笑着过去帮忙,谢塔刚想站起来,就被白柳按了回去。


  


  “我要吃黄喉和毛肚!”牧四诚欢呼。


  


  木柯发愁:“厨师都回家过年了,这只龙虾该怎么处理?”


  


  唐二打在一边开酒——用陆驿站的开瓶器,陆驿站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用他新买的开瓶器。


  


  热气氤氲间,白柳有一瞬间感到极其不真实。大家都回来了,真好。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(六)


  众人的吵闹声被一通视频电话短暂打断。


  


  “是佳仪。”白柳解释。


  


  “你们……不会是刚开始吃吧?”手机里传来小女巫震惊的声音,“我爸爸都开始在群里抢红包了。”


  


  “……说来话长。”木柯实在是不愿回忆刚刚的爆炸。


  


  方点一把从白柳手中夺过手机:“佳仪!明天来找姐姐拜年!我和老陆压岁钱都给你准备好了!!”


  


  刘佳仪一看到方点,立马换上了一副乖巧的表情,冲方点甜甜一笑:“方点姐姐新年快乐。”


  


  方点的心砰砰直跳:“佳仪笑起来好可爱!!”


  


  等到电话在餐桌上传了一圈回到白柳手中,刘佳仪才开始说打电话的真正目的。


  


  “刚才菲比给我打来电话了”刘佳仪言简意赅,“她说丹尼尔也恢复记忆了,不过现在老实的很,甚至放弃了和菲比争抢家主的位置。”


  


  “但他想见你一面。”


  


  白柳略一沉吟。


  


  “是他自己来我不用付路费对吧?”


  


  刚想说可以帮白柳回绝的刘佳仪:“……不用。”


  


  “来吧。”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(七)


  一顿饭吃到到最后大家不管喝没喝酒,似乎都醉了。


  


  春晚已经开始了,在觥筹交错间充当背景音乐,牧四诚首先鼻子一酸,偏过头去。木柯和唐二打也被气氛所感染,先后红了眼。


  


  陆驿站感慨万千。


  


  方点难得被陆驿站允许喝了酒,靠在陆驿站身上活跃气氛:


  


  “大好的日子都哭什么?牧四诚,再不吃你的黄喉就要老了!”


  


  结果自己也湿了眼眶。


  


  白柳吃着谢塔剥的虾,环顾一圈。可惜小女巫只能和他们视频通话。


  


  不过没关系,他们聚在一起的时候还会有很多很多。



  全家福又多了一张。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回礼是86和塔给站点挑礼物

+1和菲比的通话 点这里

  

评论(24)

热度(1417)

  1.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